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鲤城区总工会开展环卫工人慰问活动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微心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 字号:

金秋十月,我省第27个“环卫工人节”如期而至。26日上午,鲤城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环卫工人慰问活动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微心愿”活动,鲤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曾朝阳等一行走访慰问辖区内在岗奉献十周年的环卫工人以及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289名劳动者们送上价值约12万元的生活用品“微心愿”和慰问金。

在活动中,鲤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对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环卫工人的工作及生活状况,对他们坚守工作岗位为鲤城建设发展辛勤付出的敬业精神表示赞许,叮嘱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路面作业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今年以来,鲤城区总工会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关爱户外劳动者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为全区738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837名环卫工送上价值近29万余元的“暖心年货大礼包”;提供近15万元的防暑降温用品;搭建60个爱心饮水点;为25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举办鲤城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仪式,发放550份入会礼包;慰问受疫情影响的新就业形态困难职工3人,发放慰问金0.6万元;为11名患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环卫工发放医疗互助补助金4.3万元等,充分营造尊重关心新就业形态、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的社会氛围,有效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行业归属感,切实把工会的关怀送到劳动者的心坎上,把为职工服务的“手臂”延伸至街头巷角。(鲤城区总工会   陈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