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鲤城区总工会召开全区职工之家建设观摩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 字号:

9月15日上午,鲤城区职工之家建设观摩现场会在鲤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旭川,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雅玲,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爱琼等参加会议,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副主席及工会专干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学习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鲤城区人民检察院职工之家阵地建设情况听取区人民检察院工会工作经验介绍

会上,许旭川指出,建好、管好、用好职工之家,是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扩大工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充分认识职工之家建设的重要性。把职工之家建设作为一项“打基础、增活力、利长远”的重要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原则,把职工之家建设工作融入党政工作大局,完成党赋予工会组织“团结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创新发展。强化职工之家服务阵地功能,推动新建阵地彰显工会元素,已有阵地提档升级,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多元共建模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化需求要健全制度规范,切实加强对职工之家建设的保障支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建立健全会员(代表)大会和会员评家制度,形成科学有效的长效创建机制,保障职工之家服务可持续运行,推动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要注重培育典型,深化推动职工之家建设提质扩面。切实加强对基层工会“建家”指导工作,在全区逐步培育一批可学习、可复制的先进典型,逐级推优评先,弘扬先进、鞭策后进,形成比学赶超、提质增效的热潮,营造深厚的“建家”氛围,进而扩大职工之家创建的覆盖面,提高职工之家的建设质量,彰显基层工会活力。

(鲤城区总工会 蔡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