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讲世遗故事,展职工风采!
发布时间:2022-07-25 | 字号:

为庆祝泉州申遗成功一周年,持续扩大世遗品牌效应,提高我市世遗文化讲解员水平,7月22日,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泉州市世遗文化讲解员技能竞赛在正音书院举行。来自各县(市、区)40名讲解员齐聚一堂,用妙语连珠串联起宋元泉州的繁华盛景,充分展示了泉州人的精神风貌和文化自信。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娓娓道来的街巷故事和历史传说,带我们感受古城千年历史风韵。 来自鲤城区海滨街道金山社区的讲解员叶倩云向嘉宾介绍了位于我区的南外宗正司,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各地的讲解员皆大展身手,绘声绘色地讲述世遗故事,令在场观众感受泉州“常听又常新、历久又弥新”的魅力。

活动现场设有《工会法》、非遗知识等有奖竞答,观众选手竞相答题,场面热闹非凡。期间木偶戏、梨园戏、五祖拳等非遗表演轮番上台,精彩纷呈。

在经过网络初赛评选和一天的激烈角逐,评委们根据讲解内容、讲解技巧、口头语言表达等方面评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来自泉州清源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黄瑜婷获得一等奖。

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在颁奖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要紧抓“后申遗时代”良机,用足用好“世遗”金字招牌,以此次竞赛为开端,将职工技能竞赛打造成培养、选拔人才和展示、传播世遗文化的大舞台,为泉州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各位选手要以竞赛为契机,不断地学习、历练,用心用情讲好泉州故事,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泉州,再现“市井十洲人”盛况。(鲤城区总工会  廖盛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