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鲤城区民办幼儿园工会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23 | 字号:
与会人员观看 中国工会 第十七次 全国 代表大会开幕式
会员代表投票
区教育局副局长、教育系统工会主席黄劲松授牌
鲤城区民办幼儿园全体委员与区总工会副主席吴湘霖,区教育局副局长、教育系统工会主席黄劲松,开元街道总工会吕贵忠合影  

  10月23日,鲤城区民办幼儿园工会联合会成立,标志着鲤城辖区内67家民办幼儿园1318名教职工从此有了自己的“娘家”。鲤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教育系统工会主席黄劲松,鲤城区总工会副主席吴湘霖、鲤城区开元街道总工会总工会主席吕贵忠以及鲤城辖区民办幼儿园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鲤城区民办幼儿园工会联合会筹备组组长王晓琳作了工会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鲤城区民办幼儿园工会联合会章程》;按照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鲤城区民办幼儿园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新当选的鲤城区民办幼儿园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晓琳在讲话中表示,将不负民办幼儿园教职工的信任,带领民办幼儿园工会联合会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凝聚职工、服务职工的职能,助推全区民办教育更好更快的发展。 

  吴湘霖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在民办幼儿园建立工会组织的重要意义,加入工会是法律赋予民办幼儿园教职工的权利,是促进民办教育发展和稳定的需要,是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需要;有利于协调幼儿园与教职工之间的关系,有利于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他强调,民办幼儿园工会联合会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带领工会会员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发挥工会的参与职能、维护职能、教育职能、建设职能,维护好教职工利益。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鲤城区总工会蔡惠中、开元街道总工会黄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