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2014年鲤城区街道工会及企业工会规范化检查考核结果通报
发布时间:2015-01-12 | 字号:

    为切实加强我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于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1月8日开展街道工会及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大部分街道工会能够高度重视,根据要求做好充分准备,及时整理街道规范化内页;帮助、指导企业加强硬件设备建设,规范内页材料;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反馈会。

    2、街道级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总体较高,材料规范、内容丰富,工会干部队伍能力逐渐增强,有5个街道分数达到90分以上。

    3、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逐渐提高,企业重视程度、规范意识逐渐增强;双亮、厂务公开等基础硬件都有配备;材料整体有按照考核要求分门别类、整理规范、更新及时。35家企业工会中有8家在80分以上。

    二、存在问题

    1、街道级工会过程性材料不够齐全,需注意平常收集整理;对基层工会的指导力度需进一步增强。

    2、部分企业工会未按要求分类,材料分类混乱;无设置目录、材料匮乏,文字与图片未进行较好结合;材料体现不充分、不准确;缺乏过程性材料;工资集体协商、劳动技能竞赛等活动开展较少;未开设工会独立账户的企业较多。

    三、指导意见

    1、采取措施,整改落实。根据本次检查的反馈情况,各街道工会要及时整改,不断规范,跟踪落实。

    2、加强联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对企业工会的指导业务力度,加强联系和沟通。

    3、完善制度,确保长效。要不断完善企业工会的各项制度,将规范化建设作为常规工作,确保长效,切实树立典型示范企业工会。(区总工会 郑清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