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我市中心城区首个街道级总工会在临江街道成立
发布时间:2014-11-28 | 字号:

    11月27日,泉州中心城区第一家街道总工会在鲤城区临江街道揭牌成立,拉开了鲤城区街道设立总工会的序幕。相比原来的街道工会工作委员会,街道总工会在组织体制、工作职权、代表和委员构成、工作覆盖面以及工作方法上都是全新“升级”。

    来自辖区各级工会组织职工代表26人参加了街道总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临江街道总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及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詹罡当选为临江街道总工会主席,庄幼萍、陈思艺当选为副主席,其中陈思艺为企业职工代表。

    区总工会副主席吴湘霖到会指导讲话并向对新成立的街道总工会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街道总工会切实加强责任意识,牢记工会职能和使命,做好服务大局、维护权益、帮扶困难、建设组织四件事。

    街道总工会的成立,是对市总工会开展“加强小城镇工会建设年”活动的贯彻落实,是对全区街道工会组织体制创新的大胆尝试,也是将工会组织体制建设重心下移、激活基层活力的一次有效尝试。(区总工会 郑清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