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鲤城工会 >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3-01-05 | 字号:

  一、综合办公室  

   电话:22798820

  职责:负责区总工会各项工作部署的协调、督查和服务工作;负责上级文件、单位会议等工作;负责协调各部门工作和全局性活动或会议的组织安排;协调上、下级工作关系;负责单位精神文明、机关绩效工作;负责经审工作;负责人事编制、经审办、财务、印章、档案管理、车辆管理等工作;负责党支部工作;负责单位工作报告、汇报材料、总结计划、领导讲话、调研文章、单位年鉴等文字材料及网站管理工作;组织基层工会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做好简报和单位工会宣传工作;组织协调全区性工会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负责全区工会的对外宣传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基层组织部

   电话:22798820  

  职责:负责工会组建、换届和会员会籍管理工作;负责区工会代表大会和全委会、常委会的组织工作;负责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规划、指导和管理;制定和实施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督促企事业单位依法建立和坚持职工民主管理制度;指导基层工会开展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民主评议干部等工作;督促公司制企业建立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负责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培训;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劳动合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等建制工作。  

  三、权益服务部  

    电话:22759838

  职责:参与重大劳动争议案件和职工群体性突发事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和承担工会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和职工信访接待工作;组织和指导工会慰问、送温暖、金秋助学工作;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和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负责企业班组建设工作;负责各级劳模的推荐和日常管理工作,承担区劳模办和劳模协会的日常事务性工作;指导各级工会职工技术协作的业务工作;负责职工医疗互助工作;负责区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建设、与服务职工和企业相关的工作;负责工会会员服务卡发动、办理,中央财政数据库录入更新;指导各级工会开展女职工特殊权益的维护工作;研究和指导工会女职工组织的自身建设。

    四、区职工服务中心   

    电话:22797953

   区职工之家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约1万余平方米。按照职工文体活动中心、职工教育培训中心、职工服务中心三大功能规划设计,面向全区广大职工提供工会各项服务。文化宫分主附楼,其中主楼8层,主要配套建设文化中心、综合培训中心、服务大厅、多功能会议厅等;附楼2层,主要配套建设室内球类训练中心、健身中心等;室外标准篮球场1个、标准游泳池1个等。 

  职工之家内设职工服务中心。坚持“帮扶-维护-服务”三位一体工作格局,设服务接待大厅、职工书屋、劳动争议调解室、妈妈小屋、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面向职工提供帮扶、维权、就业、医疗互助等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