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工维权
以赛促训 未来可期——2023年度鲤城区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27 | 字号:

近日2023年度鲤城区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鲤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鲤城区政府副区长杨康出席活动,区人社局、应急局、总工会、团委、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领导一同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能的热情,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5月下旬,区总工会联合消防及多部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共设体能项目、技能项目、班组项目等3大类9个项目,涵盖百米消防障碍、水域救援、自动灭火系统操作、无人机航拍侦察等24个竞赛模块,将传统体育项目与消防救援技能充分融合,既检验了队伍前期练兵的成效,也进一步点燃了消防工作者们淬炼本领的热情。

赛场上,消防工作者以娴熟的技能、奋勇拼搏的精神,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傲人的成绩全面展现了我区消防行业从业人员精湛的业务技能和从业水平,充分彰显了鲤城区消防救援队伍的崭新风采。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充分发挥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选拔、评价和激励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做优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