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工维权
泉州市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和联合接访活动在鲤举行
发布时间:2015-03-26 | 字号:

    3月25日,泉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经信局、市工商联、市企业家联合会成员组成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到鲤城区常泰街道职工服务中心开展联合接访和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鲤城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的工作人员热情地答疑解惑,并递上《劳动政策法规选编》、《劳动合同法》等使用性高,贴切工人们切身利益的法律宣传读本,同时还开展了律师咨询、医疗互助、工会组建、会员入会、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的签订等咨询活动。同时,市、区两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还认真倾听来访职工的咨询和诉求。本次活动共有近百名职工群众参与,共接待来访职工13人(次),主要反映工资支付、工伤、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方面问题,现场解决解答13起,共发放劳动法律法规、职工医疗互助、职工维权、微企创办劳动合同签订以及健康宣传咨询材料500多份,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高度赞扬。

    今年3月份起,鲤城区各街道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成员单位将每周固定安排一天联合在街道职工服务站接待职工来访,以“联合接访、集体办公、限期办结”为原则,调处涉及侵害职工经济、劳动安全卫生等权益的劳动纠纷,重点调处职工重复访、群体访案件。所有接访均采取事前张贴公告、一站式接访等方式,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先登记受理后由工会进行归纳梳理,提交给相关部门限期解决。同时,困难职工还可以随时拨打“12351”职工维权热线反映诉求。(鲤城区总工会 蔡惠中)

泉州市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和联合接访活动在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