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工维权
鲤城区妥善安置一起外来工返乡滞留事件帮助61名职工顺利返乡
发布时间:2014-01-27 | 字号:

    “售票的跑了,我们没法回家”。1月26日中午,60多名外来工带着大包小包滞留在鲤城区浮桥街道十五中附近的一处“售票点”。浮桥派出所经调查,确认这处售票点属于黑票点。经粗略统计,已经“黑”了上百人,涉及资金3万余元。

     鲤城区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区总工会积极协调区交通局、浮桥街道办事处、浮桥派出所、泉州市动车站等部门,妥善安排62名滞留外来工。区交通局在清濛汽车站的协助下,帮助56名外来工买到了27日和28日的汽车票,浮桥街道还派车将他们送往车站。另有6名职工无法乘坐汽车回家的职工。其中,往甘肃酒泉的职工考虑换乘交通工具等比较麻烦(曾为之联系厦门飞兰州航班),决定留在泉州过年。区总工会在泉州动车站的大力支持下,买到4张泉州往南昌的动车票、1张泉州往汉口的动车票,并于28日上午将最后5名滞留职工送上回家的列车。(区总工会 庄逸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