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宣教文体
2023年泉州市职工阅读分享暨职工书屋建设交流活动在我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5 | 字号:
   12月13日,泉州市总工会举办以“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职工阅读分享暨职工书屋建设交流活动。

活动由泉州市总工会主办、鲤城区总工会承办、泉州市鲤城区税务局工会委员会协办,旨在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泉州工会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程五年规划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工书屋工会品牌阵地作用,推动“书香工会”建设走深走实,在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浓厚氛围。

学思践悟强基础

在泉州古城富有烟火气的晨光中,与会人员坐上“小白”,展开了一场寓教于乐、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研学活动。大家先后走进新峰社区共享职工之家、三朝巷孝廉主题文化墙和廉洁文化主题微公园,了解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情况,弘扬孝廉文化,践行“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

新峰社区共享职工之家属于泉州工会“五大类型”共享职工之家中的“社区型”,依托新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而成,服务于社区周边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为广大职工群众打造了一批“温馨家园”。

作为福建省首批“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宣传教育示范点之一,三朝巷拥有廉韵悠长、独具特色的孝廉文化主题墙和主题微公园等代表性建筑。沿着三朝巷孝廉主题文化墙、廉洁文化主题微公园徒步前行,大家一起打卡了这座古城廉洁文化“新地标”,体验了一场廉洁文化主题研学。观赏学习嵌入砖雕石雕艺术中的孝廉文化知识,细品古城悠久廉韵,学习先贤嘉言善行,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研学切实增强了自身廉洁自律的守正意识,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三正”主题、弘扬新风正气。

分享交流促提升

主办单位领导为第十二批市级职工书屋代表授牌后,鲤城区总工会、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泉州市鲤城区税务局、晋江市东石镇萧下村、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分享了职工书屋建设、管理、服务等相关经验。

福建省劳动模范、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郑国兴,泉州市好师傅、剑影幼儿园园长刘丽英和鲤城区税务局职工代表林书三位职工代表分别分享了《我们都是追梦人》《显微镜下的大明》《正面管教》等书籍,结合阅读感悟及工作实践,分享了各自的阅读故事和学习心得。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东阳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采用“分享+研学”的形式,旨在引导全市各级工会重视职工书屋的建设引领,推动“书香工会”走深走实。希望全市各级工会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将职工书屋建设作为为职工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以打造“书香工会”为契机,在建好用活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接地气、工会味、职工味的活动,积极打造做强职工思想引领的“凝心家园”。各级职工书屋要找准定位,切实以服务好广大职工群众为宗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社会氛围。职工朋友们要“以书为伴、不负韶华”,主动走进职工书屋这一暖心家园,注重在学习中涵养品格、提升素质,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