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风采 > 劳模风采
福建省劳动模范——蔡沧洋
发布时间:2020-03-02 | 字号:

蔡沧洋,男,汉族,1956年7月出生,泉州梅洋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鲤城区人大代表。 

蔡沧洋一手创建泉州梅洋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001年,他带领公司研发团队研制“‘21’环保密封超薄注塑食品容器”,该项目产品可循环回收利用,减少了泡沫快餐盒的大量使用,为治理白色污染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近几年来,蔡沧洋致力于超薄注塑食品包装生产的智能成套装备研发研制,公司先后荣获“福建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2015-2016年度中国品牌自主创新企业”、“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等荣誉。 

公司在发展的同时,蔡沧洋始终坚持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经营理念。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他向国家卫生部和北京小汤山医院捐赠了项目产品,受到了卫生部的表彰,为抗击非典尽了绵薄之力;汶川地震,他向区红十字会捐赠,献爱心;他支持泉州市教育事业发展,捐资泉州一中、通政小学。截止目前,已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百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