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风采 > 劳模风采
泉州市劳动模范——郑国兴
发布时间:2020-03-02 | 字号:

郑国兴,男,泉州惠安人,198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泉州七星电气有限公司施工队队长。 

郑国兴所在的七星电气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电力设备和器材,其产品的有效运转,事关千家万户的用电问题。作为公司的施工队队长,无论严寒酷暑,不管白天黑夜,只要工作需要,郑国兴总是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从来不回避、不推诿、不畏难。2017年,临近春节的一天傍晚,郑国兴接到公司内勤电话通知,清流县有一台由其公司售出的10KV电缆分支箱的电缆线路在运行时发生短路故障,已大面积停电。他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往故障现场。到达时已是晚上10点,天上下着雨,气温只有2摄氏度。郑国兴二话没说,立刻投入检修工作,终于于第二天7点完成了全部4条电缆线路抢修,并于早上8点准时将电送到了千家万户。做好本职工作外,郑国兴还十分重视学习和创新,先后研制出高压开关柜触头盒的保护盒磨具。设计出屏蔽型接插件的专用耐压试验设备的图纸。发明了电缆附件安装时芯绝缘层断口的环切方法等,在提升工效、保障作业安全、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