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工程
泉州市首届动画绘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鲤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7 | 字号:

  426日上午,泉州市首届动画绘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泉州市功夫动漫设计有限公司举办。大赛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全市各县市区30职工参赛。 

  比赛按“动画绘制员”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技能)要求命题,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理论测试以闭卷笔试方式进行。操作技能以现场设计二维动画Flash(动作部分)方式进行,参赛选手根据题目要求,利用赛场提供的工具和设备,在150分钟内完成比赛。 

  最终,泉州市功夫动漫设计有限公司的肖翔、林伟程、熊继斌、苏世杰四位职工包揽了本次竞赛的前四名。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选手,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泉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按程序报评“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动画绘制员职业技能竞赛区总工会运用社会力量,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高技能职业竞赛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区软件、动漫行业职工队伍技能素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打造“海西创意名城”,推动创新泉州、智造泉州建设助力。(区总工会黄蓉、李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