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管理
工资维权集体协商彰显作用——鲤城区总工会积极推进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
发布时间:2012-10-23 | 字号:

   “虽然政府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是1050元,但现在物价普涨,我方建议把最低工资标准调到1150元。”

   “我方觉得职工工资年增长8%,增长率偏低,建议增长率提到10%。”

    这是鲤城区临江街道区域性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大会上的一幕。

    10月19日下午,鲤城区临江街道区域性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大会在临江街道办事处召开,各行业企业代表和各工会职工代表共2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主要围绕2012年度职工最低工资底线、职工工资最低增长幅度、职工保险福利待遇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展开协商,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签订了《临江街道区域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书》,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为1150元,以后每年增加100元,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

    鲤城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将其作为维护职工核心权益的主要手段,下半年,区总工会将在全区8个街道全面推进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活动,大力推广区域性、行业性、典型企业协商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鲤城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向前发展。

                                                                                    (鲤城区总工会 郑清爱、李晓云)

 

(双方协商一致,签订协议)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丽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