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困难帮扶
区总工会“四张牌”做实精准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6-02-26 | 字号:

  2015年以来,鲤城区总工会突出做好“四张牌”,多角度、有重点的实现帮扶工作“精准化”,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实效性。 

  一是做好“温暖关怀”牌。广泛摸底、严格审核、规范建档,通过“送温暖、送救助金”等形式,对患重大疾病致贫的职工以及环卫等特殊行业的困难职工、困难劳模进行“全覆盖、不遗漏”式的走访慰问。2016年“两节”慰问职工147人、发放慰问金24.6万元,其中97名职工建档。二是做好“医疗保障”牌。多载体,多层面、多渠道地宣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惠民性,尤其是新增的“大病补助”制度,增强职工办理积极性。截止目前,全区共有357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参保人数达2.59万人,参保金额达106.99万元,其中,469人受补助,补助资金达89.48万元。三是做好“圆梦助学”牌。不断扩大“金秋助学”活动覆盖范围,把困难职工家庭、外来工家庭的子女一同列入重点资助对象,并提高补助标准,增强助学质量和实效。2015年共资助61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15.6万元。四是做好“创业致富”牌。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开展农民工创业扶助工程,促进农民工融入现代产业工人队伍。2015年,扶持7个农民工创业项目,带动农民工就业289人,创造产值近900万元,净利润达116万元。 (区总工会 蔡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