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困难帮扶
区总工会举行2015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5-08-21 | 字号:

   8月20日,区总工会举行2015年工会“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费森平、区人大副主任林友竹、区政府副区长林希妍、区政协副主席黄绍芒等出席会议,受资助的学生和家长代表以及工会干部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区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会上,费常委要求各级工会发挥好帮扶职能作用,进一步拓宽助学覆盖面、丰富助学渠道和载体、营造助学氛围,不断提高“金秋助学”实效性,帮助更多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完成学业。同时,对在座的学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把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把握求学机会,奋发进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学生代表发表讲话

  今年,有一位从2012年起受到鲤城区总工会资助三年的骆静瑜同学,在毕业后将人生第一笔收入的1000元捐赠给我区困难学子,将爱心接力下去,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今年是鲤城区连续第15年举办“金秋助学”活动,此次会议共资助61名困难职工子女15.6万元助学金。

  会议当天还组织学习省工会十三大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区工会下阶段工作计划。费常委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找准新常态下工会工作的定位。二是做好新时期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三是突出抓好重点工作。 (区总工会  蔡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