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暖“新”在行动·共庆“中国节”——海滨街道总 工会联合开展“中秋国庆”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 字号:
    9月27日下午,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吸引凝聚,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海滨街道总工会、新门社区工会联合会携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建汇购超市有限公司鲤城新华分公司、泉州市恒生工艺礼品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在新门社区芳草园广场开展“暖‘新’在行动·共庆‘中国节’”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系列活动。
    此次慰问活动,为辖区顺丰新门业务部快递员、美团外卖送餐员等61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每人赠送月饼及慰问礼包一份。
    活动现场,邀请了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法律咨询并就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免费义诊、普及健康知识并答疑解惑,来自君子兰美容美发职业学校的“鲤城工匠”戴良水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义剪、美甲服务,此外还有多种游园活动,帮助职工们在繁忙工作之余释放压力、放松身心。10月份,海滨街道总工会、新门社区工会联合会还将组织新就业群体观看一场爱国主题电影。
    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以心暖“新”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充分、有效的服务,团结引导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