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行业比技能 岗位建新功”——海滨街道总工会开展育婴员职业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04 | 字号:
  2023年4月24日下午,海滨街道总工会携手黎明职业大学、鲤城区计划生育协会、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党委,居委会、鲤城区婴童用品市场工会联合会、东鲁社区工会联合会在涂门街公路局大厦二楼多功能活动室举办一场“行业比技能 岗位建新功”育婴员职业技能比赛。此次比赛旨在以赛促练,促进婴幼儿照护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的提高。
    本次技能竞赛共有23名一线职工参加了比拼, 比赛以《育婴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竞赛标准,设置婴幼儿的抚触操、婴幼儿主被动操两个竞赛项目。比赛为单人赛,选手在限定的操作时间内,按标准动作、规范完成操作,三位裁判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取平均值作为选手比赛的最终成绩,按平均分值高低定名次。
    比赛现场,参赛职工既能够温柔细致地照料“宝宝”生活起居,还能指导“宝宝”认知和活动等,展示出高标准的专业素质。选手们全力拼搏,以娴熟的操作和专业的技能展开了一场育婴员技能大比武,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了当代女性的家政风采。经过半天实操考核的精彩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后总裁判对比赛情况进行点评。
    通过这次竞赛,充分展示育婴员的专业形象和劳动风采,也为广大育婴员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同时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激发育婴行业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爱岗位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