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深化拓展“三争” 打造“一工会一亮点”丨鲤城区总工会开展第一季度特色项目拉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 字号:
   3月22日上午,鲤城区总工会第一季度基层工会特色项目拉练观摩活动走进开元、鲤中街道。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区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参加。

3月22日上午,鲤城区总工会第一季度基层工会特色项目拉练观摩活动走进开元、鲤中街道。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区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参加。

在剑影幼儿园职工之家,观摩团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剑影幼儿园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听取了鲤城区民办幼儿园工会联合会的工作成果汇报;在官文庆劳模创新工作室,大家对该工作室根据职工需求,建立共享、移动式服务点,提供更贴心义剪服务的做法表示认可;在升文驿站,观摩团一行领略了“全国最美驿站”的魅力,听取该驿站打造集“学习、休息、服务、宣传”为一体的阵地的具体举措;在源·1916工业遗产馆,观摩团通过老照片、老物件及历史史料,感受上百年前遗留下来的老工业区如何在党建引领下重焕新活力。

 

 

 

 

 

 

 

 

观摩结束后,观摩组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旭川就这次拉练活动,进行了小结,指出这次观摩拉练既是一次工作动员部署,更是一次业务培训研讨,各基层工会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坚定信心,完善措施,扎实做好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打造各街道工会独有的亮点。

 


曾朝阳强调,全区各级工会要深入贯彻市总工会十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关于以“一县一品”的“百花齐放”推动工会盛景的要求,凝聚鲤工力量,谋划特色项目,让鲤工在2024年的新征程上“一路生花”。要收集、挖掘并利用好古城、工运历史资源,继承和宣传工运故事、工运人物、工运文化,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传承工运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接力奋斗新篇章;要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鲤城文旅、数字经济产业等探索更多的基层工会组建工会组织,谋划更多特色的文旅、数字产业共享职工之家、工会驿站、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工”字阵地,盘活存量资源和空间载体,做出鲤城工会的2024新标杆;全区各级工会要继续群策群力,保持常创常新,从模式、内涵、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围绕工会数智化重宣传、勤总结、立典型,大力推动街道工会、基层工会活跃出圈,共同扩大鲤工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