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劳模工匠助企行 || 匠心助企,模范先行(二)
发布时间:2024-02-27 | 字号:
  “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劳模工匠积极响应,充分发挥技术专长和专业优势,围绕技术攻关、技能培训、成果转化、班组建设及“师带徒”等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郑勇峰 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

 

郑勇峰,中共党员,鲤城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2020年获评鲤城区先进工作者。新春开工以来,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开展多场“乐业泉工帮”——2024年“春风行动”稳就业服务活动。郑勇峰在招聘会现场为企业提供用工政策咨询,为求职者解读青年就业创业补助和人才补贴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开门红”“开门稳”。

苏世杰  功夫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苏世杰,福建省功夫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动画设计部经理,2023年获评泉州工匠。苏世杰积极发挥工匠的“传、帮、带”作用,利用自身技能和工作经验帮助行业新手,为他们详细分析、讲解动画制作技术和软件使用技巧,指导其解决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其在专业能力上得到迅速的成长和提升,专项行动期间培训职工40余人次。

刘志强  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刘志强,中共党员,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2022年获评鲤城工匠。“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期间,刘志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一线车间,助力企业提升产品安全性、稳定性,降低生产成本。如针对产品传统“疏导型”和“堵塞型”两种10kV线路防雷措施存在的缺陷,创新思维,研发新型多腔防雷保护装置,有效延长产品使用寿命。

区总工会将持续深入开展“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打造“区总工会-街道总工会-企业”多层级劳模工匠助企工作体系,实现企业问题“需求清单”和劳模工匠技术“资源菜单”精准匹配,目前已组织22人次劳模工匠深入企业开展技术攻关、技能培训等服务,解决17个现场技术问题,提升职工技能水平8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