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举办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暨通讯员(信息员)第一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07 | 字号:
        531日上午,鲤城区总工会在新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办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暨通讯员(信息员)第一期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区融媒体中心和区委办信息股负责同志开展专题授课,区总工会干部职工、各街道总工会、各系统工会、各相关单位工会通讯员(信息员)及部分企业、社区通讯员(信息员)参加。
    培训上,区融媒体中心主任蔡明思同志政务新媒体新闻宣传内容的来源、类型与生成角度出发,详细讲授了会议新闻、调研新闻、综述性报道采编技巧结合意识形态工作对政务新媒体平台的运营管理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区委办公室信息股蔡美凤同志从党委信息刊型概况常见问题两部分进行讲授,结合上级要求和案例,深入分析党委信息稿件的语言特点、选题角度、经验提炼等内容,指导通讯员们快报信息、报好信息。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举办内容丰富、实用的宣传工作培训班,进一步落实全区工会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全区工会系统通讯员(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全区工会系统宣传干部的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