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四届十一次全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 字号:
  511日上午,鲤城区总工会四届十一次全委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省总工会十四届二次全委会和市总工会十六届八次全委会的部署安排,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程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旭川主持。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替补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陈南骅同志为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选举王彩桑、林燕娥等2位同志为鲤城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委。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旭川作题为《激发时代精神 凝聚职工力量 全方位推动鲤城工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区总工会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作经审工作报告。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曾朝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勇当改革攻坚者、发展领路人、事业排头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一要坚持深学争优,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学”为路径、“优”为导向,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工会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引导工会干部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二要坚持敢为争先,聚焦全区大局、凝聚发展力量。“敢”字当头、奋力争先,围绕区委区政府“活古城”“战江南”的战略部署,不断深化劳动技能竞赛,引导职工在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技术创新活动中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聚焦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群体,以推行工资集体协商、职工代表大会为抓手,以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为重点领域,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要坚持实干增效,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干”字为先,提效为要,持续深化品牌培育,持续做大做强荣耀鲤城卡、职工(劳模)疗休养、“小工仔”职工子女公益暑托班、“我们是一家人”与环卫工同吃年夜饭等特色亮点工作;深入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引导全区各级工会在创新组织形式、拓展服务职能、加强阵地建设、配强工作力量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深化“大部制”协同工作,发挥群团组合优势,按照“平台共享、资源共用、合作共赢”的原则,将党建、群团工作融入业务、融入机制、融入管理,同心同向,全面激活群团组合生机活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