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传达学习福建省工会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5 | 字号:
    8月1日上午,鲤城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旭川主持会议,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就学习贯彻福建工会十四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马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等领导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周联清所作的《高举旗帜 牢记嘱托 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而奋斗》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福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凝聚全省工人阶级意志、承载广大职工群众期待、肩负继往开来使命的一次盛会,意义重大。大会工作报告既客观总结了过去几年省总工会取得的辉煌成绩,又精准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站位高远、分析透彻、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同时,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着眼福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从六个方面对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对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作出特别强调,是指导我省工会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创造力,团结动员全省职工群众为扎实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福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全区工会的一项重大任务,机关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全面领会、切实贯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同时,要以此次大会为起点和契机,自觉肩负起“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重大使命,对标对表省工会十四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细化分解落实,实行清单推进,以更加有为的担当精神、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我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鲤城区总工会 蔡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