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泉州市鲤城区总工会举办第九届“我们是一家人”暖心年夜饭派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 字号:

1月25日下午,鲤城区举办第九届“我们是一家人”暖心年夜饭派送活动,用暖心的表彰、暖胃的年夜饭,为全区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慰问和关怀,传递浓浓温情。泉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宝芳,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罗放军,鲤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云飞,副区长王垦福,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出席活动。副区长王垦福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表彰了50名鲤城区市容环卫系统先进工作者和100名优秀环卫工人,并发放奖励慰问金。此次,鲤城区青年商会、泉州通淮关岳庙管理服务中心、南星药业有限公司、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协会等爱心单位捐赠了价值超22万元的爱心物资,为全区837名环卫工人送上食用油、米面、香肠、香菇、糖果、口罩和饮品等“年货大礼包”。

活动延续去年“分餐制”的形式,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分批分时段为全区800多名环卫工们派送热腾腾的暖心年夜饭,让过年期间留守在鲤城区的一线环卫工人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在活动主会场,30名优秀环卫工人代表现场受到表彰,并给4家爱心单位颁发“热心公益”牌匾9共筹集价值30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惠及环卫工人7000余人次。

    近一年来,区总工会搭建62个爱心饮水点;提供价值5万余元的防暑降温用品;开展30场义剪、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环卫工子女开展金秋助学服务;为5名患病环卫工提供医疗互助补助金1.8万余元;为5名两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的环卫工发放共计5000元慰问金;为全区在岗奉献20周年的128名环卫工人们送上3.5万余元的慰问金及暖心礼包等,积极彰显工会担当,推动形成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支持环卫事业、尊重环卫劳动成果、自觉维护城市环境、致敬“城市美容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