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市总工会来鲤调研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 字号:

11月11日下午,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坤生,泉州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一级主任科员靳爱秀一行到鲤城调研指导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工作,鲤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东等陪同调研。

市总工会调研组一行先后前走访红梅社区、金峰社区及泉州市明新华侨中学(泉中职校)等地,察看了社区、学校的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场地及运作模式,并详细了解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社区、学校工会及职工对工会工作的需求期盼和意见建议。

陈坤生副主席社区、学校充分整合内部业态资源、持续推动基础设施实现共享为职工提供便捷服务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共享职工之家是工会的窗口和缩影,是服务职工,特别是小微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最直接的文体活动场所、职工权益维护阵地、困难职工帮扶的有效载体。共享职工之家不仅要建起来,更要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服务内容;要不断加强和完善职工之家建设,充分发挥职工之家的阵地作用,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真正把职工之家建设成为职工看得见、留得住、用得好的温馨家园,切实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自2019年起,鲤城区总工会按照福建省总工会建设共享职工之家“125”工作机制,打造源和1916共享职工之家为样本工程并推广全区,并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校企共建、群社联建等共享职工之家建设模式,截至目前,已建成共享职工之家12个,可辐射服务5万名职工,同时,结合“近邻党建”工作要求,依托党群活动阵地增添工会服务元素、设置工会服务内容,计划于11月底前再建成一批社区共享职工之家。(鲤城区总工会 蔡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