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开展2021年“环卫工人节”暨在岗20周年环卫工人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 字号:

在我省第26个“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10月21日上午,鲤城区总工会组织开展2021年“环卫工人节”暨在岗20周年环卫工人慰问活动,为全区在岗奉献20周年的128名环卫工人们送上3.5万余元的慰问金及暖心礼包。

活动中,区总工会领导向环卫工人代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慰问过程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及生活状况,对他们二十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叮嘱他们在认真工作之余要注意路面作业安全。活动现场,区总工会还组织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开展义诊、义剪活动,旨在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落到环卫工的心坎上。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关爱户外劳动者相关工作要求,今年以来,鲤城区总工会为全区818名环卫工人派送价值8.2万余元的“暖心年夜饭”;搭建62个爱心饮水点;提供价值5万余元的防暑降温用品;开展30场义剪、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环卫工子女开展金秋助学服务;为5名患病环卫工提供医疗互助补助金1.8万余元等,积极彰显工会担当,推动形成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支持环卫事业、尊重环卫劳动成果、自觉维护城市环境、致敬“城市美容师”的良好氛围。(鲤城区总工会  刘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