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积极开展“1+x”工会经费审计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促进基层工会财务及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从今年7月起,鲤城区总工会通过委托第三方审计机构,对全区近130家基层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督查。

通过集中督查,对基层工会的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及相关会计报表的真实性、合规性、合法性及合理性,对基层工会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工会财务制度、工会经费管理办法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审计督查。

下一步鲤城区总工会将按程序对被审计单位出具审计报告,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和问题整改清单,并督促其抓好整改落实。同时, 将持续对各基层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督查,把常规审计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即查与即改相结合,推动基层工会经费管理规范化,确保工会经费“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让经费收缴、管理和使用这本账在阳光下摊得开,真真正正、切切实实地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鲤城区总工会 张清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