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开展蹲点活动指导共享职工之家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26 | 字号:

8月17日,鲤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晓东带领区总工会蹲点第一组成员一行调研走访蹲点单位泉州市明新华侨中学(泉中职校),指导“共享职工之家” 建设工作。

蹲点组一行先后走访明新侨中(泉中职校)共享职工之家(以下简称“共享职工之家”)一期建成的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田径场等户外健身运动区和烹饪培训基地、汽车培训基地、服装培训基地等产业技能培训基地,详细了解共享职工之家功能室配备情况、运作模式。泉州市明新华侨中学(泉中职校)副书记、副校长郑忠盛还向蹲点组一行介绍共享职工之家二期建设规划及设计效果图,对共享职工之家的下一步的建设、管理、使用进行交流探讨。

李晓东书记指出,共享职工之家的建设要结合学校一校两牌,初中、职专融合共长的特点,按照“工会搭台、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全员共享”的原则,紧密联系周边企业,立足各自资源优势与发展需求,优化整合软硬件资源,把共享职工之家往实处做、往深处做、往广处做,努力打造成综合阵地、服务品牌和职工乐园,同时,推动校企双方全面沟通交流、深入合作互助,促使双方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形成互联、互补、共荣的工作格局。

今年8月鲤城区总工会选派10名机关干部分成2个工作组深入泉州市明新侨中(泉中职校)、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鲤城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等基层单位旨在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聚焦涉及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为职工办实事解新题。接下来,鲤城区总工会蹲点工作组将认真梳理走访调研中发现的困难问题和经验做法,采取切实措施,提供精准服务,打通工会机关和职工群众最后100米,推动工会工作走进基层、走近职工、走出新路。(鲤城区总工会  蔡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