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领导莅鲤调研,为这项工作点赞!
发布时间:2021-07-31 | 字号:

   7月29日下午,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汤洪伟带队到鲤城调研基层工会工作。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彩珍,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坤生,副区长王垦福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实地走访源和1916共享职工之家,并参观了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城市IP展馆、物宜本兮、闽南小院、仟茶院等共享职工之家共建点,详细了解园区基本情况及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及运作模式。

   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工会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覆盖园区内200多家小企业工会,吸纳会员近2000名。园区积极探索“工会搭台、企业共建、职工共享”联动机制,在全市率先创建创新型共享职工之家,建立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文化公共展厅、职工书屋、妈妈小屋、医疗室等常态化职工服务场所,并联合15家入驻企业与商家开展共建服务点建设,涵盖体育、休闲、餐饮、阅读、培训等多元化服务内容。同时,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作为首个“荣耀鲤城合作园区”,将共享职工之家的资源共享给“荣耀鲤城卡”持卡职工。

   调研组对鲤城区创新开展基层工会工作,提升服务效能,营造共建共享氛围的做法表示肯定。调研组强调,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工会工作条例,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服务性和群众性,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继续加强党群共建工作,充分发挥各类企业作用,不断强化阵地的联建、工作的联动、资源的联享;要继续增强工会队伍服务力量,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