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致敬新时代的奋斗者!鲤城区举办劳模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 字号:

    4月29日上午,鲤城区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区领导刘林霜、林清泉、陈燕飞、王垦福出席表彰大会,并为各条战线涌现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荣耀鲤城卡。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辉灿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宣读表彰决定。

    区委书记刘林霜代表区四套班子,向获表彰的优秀职工代表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们致以节日问候。刘林霜表示,去年以来,鲤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展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忘我工作和辛勤付出。全区广大劳动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政治坚定的“拥护者”,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实践;积极创业创新,争当爱岗敬业的“践行者”,加强学习、钻研技艺,在各自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服务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做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各级各部门要造优创业就业环境,发掘职工创新创造潜能,引导广大劳动者在新征程中笃定前行、接续奋斗,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黄辉灿要求,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将人生价值和梦想的实现,融入到鲤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历史进程中,在劳动一线建功立业、展现自我;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要自觉融入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把工作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场、攻坚克难的战场和施展才能的赛场,在各行各业为鲤城争光添彩。

表彰会上,泉州市新奥交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加气工李丹鸣作为劳模代表向全区劳动者发出倡议: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担当历史责任,争当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时代先锋;勤学技术、苦练技能,争做拥有一技之长和甘于奉献的行家里手;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以实际行动建功“品质名城·现代都市”。

今年,鲤城区共有1名职工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34名职工获评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25名职工获得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区五一劳动奖章。收获荣誉让辛勤奋斗在一线岗位的劳动者们备受鼓舞。“我是来自医疗岗位的普通工作者,受到表彰让我感到非常荣幸。”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庄慧娟表示,今后,将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标准、更加严实的工作态度,履职尽责,做好基层医疗保健工作,尽心尽力服务群众,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