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四届八次全委会召开 李晓东同志全票当选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发布时间:2020-11-06 | 字号:

  11月6日,鲤城区总工会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选举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部务会成员陈竞芳宣读了人事任免文件。会议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有关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替补了王文伟、王玉云、刘永镔、刘浩淼、李峥、李晓东、杨振刚、陈天长、郑志明、郭炜、魏潇宇等11位同志为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陈建新、李艳蓉等2位同志为区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李晓东同志全票当选为鲤城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常委,陈建新同志当选为区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会上,李晓东代表区总工会第四届常委会作表态发言:不负区委和职工群众重托,开创鲤城工会工作新局面,力行做到三个“坚持”: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二要坚持服务职工主业,着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三要坚持倡导民主团结,以身作则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曾朝阳在会指出,要按照区委刘书记11月4日到区总工会调研时提出“区总工会要更高层次地推进工作,力争创造更多在全省、全国影响力的基层创新经验,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担负更重要使命”的要求,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共同努力把工会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在鲤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再立新功!

  曾朝阳强调,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领导,持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在凝聚职工奋进力量上有新作为。二要以服务发展为己任,积极助力“六保”“六稳”,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带领职工建功立业上有新作为。三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切实抓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做大“家”品牌,创新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在提升职工服务水平上有新作为。(区总工会 谢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