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牵手七夕 源来是你”职工交友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25 | 字号:

  8月22日下午,由泉州市总工会主办、泉州市鲤城区总工会承办的“牵手七夕·源来是你” 职工交友活动在源和1916创意创业园圆满落幕。

  在具有浓郁泉州特色的闽南文化交流中心,32名单身青年职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逐一自我介绍,有的幽默风趣、有的腼腆羞涩,大家逐渐打开心扉,现场氛围渐渐热络起来。

  在第一轮“情缘一线牵”环节,男女嘉宾分站两排,分别选择红线的一端,牵住同一根红线的异性组成一对,进行游戏互动。经过“歌词猜猜猜”“爱的守护”两个精彩的游戏环节之后,默契度最高的两组获得了温馨礼品,男女嘉宾也在一次次互动中,敞开了心扉,从最开始的不敢搭话到畅所欲言、谈笑风生。

  随后,男女嘉宾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再次配对,进行永生花扇DIY。在老师的指导下,男女嘉宾沟通协作,一起打造专属二人的信物。永生花寓意一花一世界,一生一双人,为活动增添甜蜜氛围。

  最后,便到了最紧张动人的环节——以爱之名。在短暂的三分钟谈心时间后,嘉宾们手持玫瑰花进行配对互选。最终,4对单身男女牵手成功,工会为他们送上了西餐厅浪漫晚餐一份,为他们开启了第一次的浪漫约会。

  2019年以来,鲤城区总工会采用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泉州市鲤城区致和社工事务所,打造鲤城区“工仔牵线”职工婚恋交友公益项目。依托专业社工的力量,构筑起集“1+1”牵手计划、“8分钟约会”、相亲角、企业联谊、婚恋研习社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于一体的公益婚恋交友平台。平台常年接受报名建档,形成“一次建档、多种平台、常态服务、精准配对”的特色婚恋服务模式。目前在档单身青年职工已有460人。(鲤城区总工会 张清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