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省验收小组来我区验收“妈妈小屋”,目前已建成12个
发布时间:2020-07-13 | 字号:

  7月10日上午,省委卫健委人口家庭处二级调研员李加华带领 “我最喜爱妈妈小屋”验收小组来我区验收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工会联合会“妈妈小屋”,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宝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丽蓉等陪同。

  验收小组走访了“我最喜爱妈妈小屋”候选单位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工会联合会,实地参观园区“妈妈小屋”,认真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对于 “妈妈小屋”建设、运转、使用等有关情况的介绍。

  验收小组表示,园区妈妈小屋环境温馨,设置空调、婴儿床、婴儿用品、舒适沙发等物品充分,能考虑到职工的需求,并要求下一步要广泛宣传,做好引导,保证场所清洁、卫生、私密安全,要不断丰富“妈妈小屋”的内涵,把“妈妈小屋”建设成为女职工健康知识交流、心理调整和舒缓压力的场所。

  近年来,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生育人群逐渐增多。为妥善解决女职工在孕期、哺乳期背奶等方面的困难,区总工会本着“成熟一家,发展一家”的原则,着重在有需求的公共场所和女职工较多、条件成熟的企事业单位推广建设“妈妈小屋”。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妈妈小屋”12个,其中公共场所10个,企业内部2个。对于已建成的“妈妈小屋”每年将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并定期配送防溢乳垫、清洁巾、湿巾、尿不湿以及孕育常识图书、宣传别册等母婴用品。今后,区总工会将会不断加大推广力度,力争在全区有需求和有条件的单位和公共场所实现“妈妈小屋”全覆盖,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关爱、贴心服务,让女职工真切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幸福。(区总工会 张清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