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多举措助力释放职工消费需求
发布时间:2020-07-07 | 字号: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六稳” “六保”要求,鲤城区总工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发挥工会组织的力量,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消费,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我区正常消费秩序,促进鲤城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设立防疫特殊慰问消费券。联合区商务局、财政居三个部门下发《关于设立基层工会疫情防控特殊慰问消费券的通知》,基层工会可按照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向职工发放消费券,消费券分文旅券和乐购券两种,可用于餐饮、住宿、旅游、健身、扶贫农副产品等用品的购买,鼓励商贸、餐饮、酒店、文旅等行业消费,以促进内需。

  二是返还小微企业全额工会经费。制定和下发《鲤城区总工会关于开展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的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对鲤城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实行全额返还政策,加大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小微企业职工关心关爱力度,支持小微企业保经营、渡难关。

  三是开展工会会员专属普惠活动。在全市率先推行实施工会会员普惠服务,以工会会员卡为载体,通过“互联网+普惠”的方式,联合我区商超、电动车、国产手机等商户,开展线上“疫路有爱·春暖鲤城”职工普惠月活动,线下“购物满减”、“内购会”、“普惠化进企业”等活动,投放一万余张消费券,吸引近四万名职工参与,拉动消费近150万元,助力我区服务零售业复苏,促进职工消费信心复苏。(区总工会 蔡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