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立足“促、稳、保” 为“六保六稳”贡献工会力量
发布时间:2020-06-30 | 字号:

  一是牵线搭桥促就业。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主动对接用工需求,向企业征集岗位信息3000多条,通过并通过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户外LED等多种形式“打包”送到职工手中;举办“平安返鲤”“幸福返泉”活动,为1805名返鲤务工人员,发放车费补贴52万余元。依托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非公企业职工学历提升“百人培养工程”、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等平台,促进职工提升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

  二是减负聚力稳岗位。疫情初期,多方筹措为企业赠送3万个口罩。全额返还全区小微企业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的工会经费。减半收取非公企业职工2020年度医疗互助金,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为职工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开展“特殊时期”共同约定行动、集体协商“特别要约”行动,引导企业与职工坦诚协商,通过调整工资、轮岗休息、缩短工作时间、加强岗位培训等方式争取多稳岗转岗、少下岗裁员,多扩大就业、少降产减人;号召职工坚守岗位、理性诉求,与企业“疫”路“协”手,共克时艰。今年来,已指导开展协商会议6场,覆盖24家企业2300余名职工。

  三是帮扶服务强保障。加大力度保障职工基本生活。开展“疫路有爱·春暖鲤城”职工普惠月活动,投放一万张商超、百货、电动车消费券,近三万名职工参与,拉动消费近百万元,为消费市场注入暖流;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特别做好关心关爱在战“疫”复工中表现突出的职工、家庭困难职工、女职工、劳模工匠等对象。春节以来,发放慰问金14.1万元。(区总工会 李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