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服务劳模+劳模服务”模式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5-28 | 字号:

  近年来,鲤城区总工会在全心全意做好劳模服务和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搭建劳模交流互动平台,积极引导劳模回馈社会,在更大范围内凸显劳模社会价值,实现服务劳模与劳模服务的双向良性互动,在全区形成学习劳模、关心劳模、争做劳模的良好氛围。

  动态化管理劳模档案。对全区各级劳模分别整理登记和建档,做到“一名劳模一个专档”。同时,搭建劳模交流微信群,线上线下动态掌握劳模工作、收入、生活、身体等情况变化,加强与劳模日常沟通交流,为精准服务劳模、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夯实了基础。

  多举措发挥劳模效应。注重发挥劳模“传、帮、带”作用,通过开展劳模宣讲、劳模志愿服务活动,拍摄劳模宣传片、开设劳模事迹专栏宣传,搭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等活动形式,激励劳模在本职岗位以外发挥余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现劳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当时代先锋的精神风貌,不断扩大劳模的社会影响力。

  全方位关心关爱劳模。从多方入手,为劳模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服务。一是积极组织劳模读书班活动,让劳模放松身心的同时,不断提升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二是开展劳模帮扶活动,根据在档生活困难劳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予生活帮扶,力争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是开展劳模关爱活动,每年为劳模定制生日礼物及祝福,为退休劳模发放退休津贴;每两年为劳模体检,全方位关心关爱劳模,主动为劳模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劳动模范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以此激发奉献力量。(区总工会 曾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