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区委书记刘林霜、代区长苏延辉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并开展座谈
发布时间:2020-04-30 | 字号: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鲤城区开展“疫路有爱 感谢有你”慰问一线劳动者活动。区委书记刘林霜,代区长苏延辉,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曾朝阳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攻坚一线的劳动者、劳模、工匠代表等,向奋战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复工后还适应吗?要做好自身防护。”

  “‘五一’将至,大家仍奋战在一线,向你们致敬!”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职工们亲切交谈。在鲤城区职工之家,区领导向在场的16名社区、卫生、派驻人员等一线防疫工作者送上慰问礼包和暖心问候,对他们在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感谢他们为全区防疫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

  随着鲤城复工复产步伐不断加快,全区广大劳动者也迸发出拼搏奋斗的激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推动鲤城经济秩序回稳向好贡献力量。现场,区领导向5名“鲤城工匠”和市级劳模代表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并与他们座谈茶叙,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具体需求,希望大家继续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大胆探索、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用创新、创业、创造的实际行动,为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据了解,连日来,鲤城区总工会积极开展“五一”劳动节慰问活动,走访社区、企业、基层医疗单位等处,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劳模、工匠等,向他们道一声辛苦,说一声感谢。

  此外,区总工会还为困难职工送去节日关怀。“政府提前想到了我们这些困难的职工,非常感谢。”鸿星尔克公司湖北籍职工刘文艺告诉记者,返工隔离期间,公司为他们提供了免费食宿,这次工会慰问,更让他们深深感受到鲤城这个“第二故乡”的温暖。

  据悉,自春节以来,鲤城区总工会共计发放困难职工及劳模慰问金约13.5万元;为约1800名返鲤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共计45万余元的交通补助金;“五一”期间,区总工会还将组织108名外来职工免费游泉州。(来源:鲤城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