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开展“疫”路有爱 春暖鲤城 庆“五一”系列活动促复苏振士气
发布时间:2020-04-30 | 字号:

  一是开展“疫”路有爱 感谢有你慰问一线劳动者活动,向一千余名防疫抗疫一线职工、劳模、工匠代表送去慰问品。二是举办劳模工匠座谈会,畅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发展正能量。三是职工普惠月促消费暖人心。开展“疫”路有爱 春暖鲤城职工普惠月活动,向万余名职工发放百货商场、超市购物和电动车等形式的消费券,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消费,助力消费回暖。四是“共同约定行动”增合力促和谐。开展“疫”路“协”手 共克时艰特殊时期“共同约定行动”倡导企业尽最大可能保障职工利益不受或少受疫情影响,引导职工理解企业困境,理性对待个人利益,与企业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目前已经有8家企业签订“共同约定行动”协议书。五是送服务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发放一万多份网络调查问卷,深入了解企业和职工相关需求。开展“送服务进企业”活动,两名分管领导分别联系挂钩四个街道,带领机关各部室工作人员下基层走企业,将惠企政策、工会服务等打包送上门。两周以来,已走访10余家企业。六是表彰先进鼓士气聚人心。选树评选劳模、五一劳动奖章等。借助新媒体大力宣传大力宣传劳模、工匠、优秀职工等先模人物,以及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事迹,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七是“花式”活动增干劲振精神。举办网络有奖答题、线上抽奖活动。引导激励各级工会和职工自主开展线上K歌比赛,上美食比拼、微信课堂、抖音工仔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职工尽快走出“疫情”阴霾,提振精神和信心。(区总工会 李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