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区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 字号:

  在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区总工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法规宣传服务。通过开展“齐心抗疫情·暖心庆三八”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网上知识竞答,向广大女职工群众宣传《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普及知识,切实提高女职工懂法、用法,维护自身利益的意识。 

  二是开展关爱女职工行动。积极做好抗疫一线女职工关爱帮扶工作,拟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女职工发出 “爱心礼包”及慰问金,发挥工会女职工组织“娘家人”作用,切实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开元街道总工会承办“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致敬战疫“她力量”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为抗疫一线的13个社区103名女职工每人送上一个蛋糕、一支鲜花 

  三是开展文明建设活动。通过开展“爱在岗位·巾帼风采”职工摄影比赛,以摄影特有的语言、视角记录我区各行各业女职工敬业爱岗、共抗疫情的精神面貌。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全面展示了巾帼风采,传递国有所需、我有担当的正能量。 

  (区总工会 张清芬、开元街道总工会 黄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