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首场“云协商”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0-03-06 | 字号:

 

  近日,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劳资双方协商代表们在微信群上进行激烈的协商讨论,最终议定:企业复工后不裁员;照常向因受疫情影响延迟返岗的、居家隔离的职工发放工资及相关待遇;根据《劳动法》等有关规定向疫情防控期间加班的职工发放加班工资等事项,并签订了集体合同。这也是鲤城区首份通过“云协商”签订的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据了解,该公司此次的协商,从集体合同草案的意见征求过程到协商会议再到职工代表大会都是通过微信完成的。 

  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马维谦说,“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大,职工疑惑担忧的事情比较多,思想不太稳定。只有让大家吃下权益保障的‘定心丸’才能更好地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当务之急,就是要进行一场既安全又便捷高效的工资集体协商。”所以,才有了这场特殊的“云协商”。 

  据悉,泉州市鲤城区总工会向全区企业主和职工发出倡议,鼓励劳资双方应本着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有难题共同解决、有困难共同承担的路径,在集体协商制度框架下,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两手抓,共商共谅、寻求双方利益平衡点,同心同向、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起努力!(鲤城区总工会 蔡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