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让“八大员”过上暖心年
发布时间:2020-01-21 | 字号:

  2019年以来,鲤城区总工会大力推进力推货车驾驶员、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络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员”集中入会工作,组建行业、市场、楼宇、企业工会156家,吸纳63家企业共4258八大行业职工加入工会组织。临近春节区总工会多举措送温暖八大员职工过上暖心年。 

  一是平安返乡。帮助外来务工人员抢购返乡专列车票426张,占全市购票总数的53%。为返乡外来务工人员送去年货礼包800多份。举办“情系职工返乡送温0暖·保障劳动权益促和谐”宣传活动暨“幸福鲤城·平安返乡”活动,为返乡职工提供理发、美容、写春联、法律咨询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项目。 

  二是温馨留鲤。各级工会联动,深入车间、超市、物流中心等工作一线慰问八大员职工110人,发放慰问金95620元。举办物业服务行业职工拔河比赛,丰富职工节日文化活动。 

  三是幸福返鲤。为节后返鲤务工的优秀外来职工提供150-300元的车费补助。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幸福返泉活动,帮助外来职工申请返泉交通补助。(鲤城区总工会 李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