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区总工会召开“砥砺奋斗正当时·不忘初心勇追梦” 第五届三型百佳企业优秀职工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 字号:

  18日,鲤城区总工会举办砥砺奋斗正当时·不忘初心勇追梦”第届三型百佳企业优秀职工表彰大会暨外来工平安返乡欢送仪式196家企业470名优秀职工受表彰并进行建功立业宣誓。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区人大副主任黄志煌,区政府副区长苏毅君,区政协副主席高云飞,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街道工会主席和受表彰优秀职工等近500人参加活动。 

  今年受表彰人员中一线职工389名,占82.7%,外来工329名,占70%,女职工243名,占51.7%今年还有不少新入会的八大员职工也获得了表彰。当天,区总工会还400多名外来工送上返乡大礼包,并为他们远方的家人送去了“感恩有你,与‘鲤’同行”感谢卡 

  泉州鲤城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曾朝阳要求广大职工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用实干践行誓言,让奋斗成就梦想,万众一心,全力以赴,为推动鲤城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鲤城区“三型百佳企业优秀职工”表彰大会系区总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该活动已经持续举办了5年,共选树表彰优秀职工2146人次凡获表彰的职工皆可享受“专属福利礼包”,涉及素质提升、技能提升、关爱职工子女、休闲健身等多方面优惠服务,如:外来工可享受150-300元的返鲤务工车费补助;参加非公企业学历提升“百人培养工程”可享受80%的学费补助;其子女参加鲤城区职工之家培训中心2019年度培训课程可享5折优惠等。活动对于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激励职工建功立业具有显著效果,也成为了广受职工认可的品牌工作之一。(区总工会 蔡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