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全市首家共享职工之家在我区揭牌
发布时间:2019-12-25 | 字号:

 

   12月24日上午,泉州市共享职工之家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福建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邓银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坤生及市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鲤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各县(市、区)总工会、泉州开发区工委会、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主要领导、分管基层组织工作的副主席和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单位)工会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鲤城、丰泽、石狮作了交流发言。市总工会陈坤生副主席总全市推进共享职工之家建设的基本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内容及要求:一要坚持科学布局,不断优化工会服务职工的资源配置;二要坚持职工为本,打造有人气、受欢迎的共享职工之家;三要坚持齐抓共建,确保共享职工之家正常运转、可持续。 

  省总工会邓银行部长充分肯定了全市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明确建设目的。破解小微企业、灵活就业以及八大群体等新兴行业职工参与工会活动难、享受工会服务难、维护合法权益难的问题,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扩大工会覆盖面,提升工会影响力。二是规范建设方式。选址要科学,将共享职工之家建到街道、社区、楼宇、商圈,建到职工身边;要合理设置功能区,体现浓厚的工会元素,将服务项目“清单化”,为职工提供“菜单式”服务;进一步完善资金保障机制,做好人员配置,让社工、志愿者加入进来。三是取保建设成效。要统一标识,形成工会品牌,及时向党政报告工作成效,争取更多资源支持;在空间布置、项目推介、效果宣传上下功夫,吸引越来越多的职工享受到工会暖心服务。 

  活动当天,省、市领导还为全市首家“共享职工之家”——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共享职工之家揭牌,并同与会人员一起现场观摩其建设情况。 

  据悉,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共享职工之家按照“工会搭台、企业共建、职工共享”原则,充分发挥园区优势,为广大职工打造一个多元、温馨、和谐、宜业的共享职工之家。由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工会联合会牵头,创建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文化公共展厅、职工书屋、妈妈小屋、爱心奉茶点、医疗室等职工公共服务场所。同时,依托园区丰富的业态资源,由牵头单位与园区内12家入驻企业签订共享服务协议,每家企业根据自身商业特性以免费或打折的形式提供相应的服务资源,服务项目涵盖文体、休闲、餐饮、阅读、培训等。将每月19日设为园区“会员日”,园区职工到合作商家内消费可享专属优惠。开展丰富的职工文娱活动,并形成了“暑期职工子女夏令营”、“职工篮球赛”、“职工趣味运动会”、“源和大课堂”等多个品牌活动,每年参与职工数达一千余人次。(鲤城区总工会 蔡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