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立足“三度”网上工会建设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13 | 字号:

  鲤城区总工会积极融入全市网上工会建设大局,充分整合资源,建起了特色突出、上下联通的“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平台。目前全区共办理“泉工惠”服务卡近2万张,“鲤城工会”微信公众号关注职工1.5万,较去年增长134.5%。 

  一是声音更有温度。依托“鲤城工仔”卡通形象代言人,设计制作“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工会组织的发展史”等漫画以及表情包等新媒体作品和各类文宣用品,实现工会声音多维度传播。推出“追梦人·献礼建国70周年”微信专题报道,用生动的形式、活泼的语言,展示劳模、工匠的追梦历程,同时,通过留言有奖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分享属于自己的追梦故事。目前已推出5期“追梦人”报道,收集百余条职工留言。二是服务更有深度。依托“鲤城工会”微信公众号,研发“鲤城工会”网上服务大厅,设会员管理、业务办理、普惠服务、积分兑换四大平台,将会员入会、职工维权、医疗互助、就业援助等服务搬到网上,实现问计于网、业务上网、服务在网、维权到网,让职工享受零距离的指尖服务。三是普惠更有力度。每月定期开展网上工会会员服务日活动,为职工送上各类美食、娱乐、读书、生活等优惠福利。今年来,共举办12期会员日活动,一万余人次参与。以“鲤城工仔”职工卡通形象代言人为载体,推出“工仔职介”、“工仔课堂”、“工仔牵线”等品牌活动,为职工提供在线求职、网上约课、相亲交友等服务。(鲤城区总工会 李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