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三个确保”力促主题教育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27 | 字号:

  鲤城区总工会按照区委工作部署,坚持内容与形式适应、学习与讨论同步、活动与工作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 

  一、以学促知提素质,确保学习教育有成效。一是学习有计划。严格集中学、督促个人学、丰富形式学,细化计划,量化内容,通过专业培训、专题党课、典型引领、网上答题等形式,精学深研,确保学习效果;二是领导有示范。区委常委、工会主席曾朝阳和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丽蓉带头讲党课、带头谈体会,坚持领导班子领好路、带好头;三是讨论有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明确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标准。 

  二、以知促行强落实,确保检视整改有标准。明确工作要求,各部室确定下阶段重点工作项目,履职工作亮标准亮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拓宽问题征集,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严格检视查摆,查改不满意。目前已围绕基层工会换届和开设独立账户、关爱环卫工等事关职工利益的问题,确定若干重点难题,着力整改落实,逐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三、以行促实优服务,确保党员行动有目标。一是严格党员服务要求,履职尽责解决职工需求,每月至少开展1次志愿服务;二是丰富党员服务内容,把主题教育重点工作相融合,深化双联双帮”、移风易俗、平安建设“三率”入户访视工作;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和党员先锋作用,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 劳模宣讲进企业活动、“情系环卫工·点亮微心愿”认助仪式暨“百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不断扩大主题教育感召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