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三心”关爱 献礼环卫工人节
发布时间:2019-10-31 | 字号:

  为了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鲤城区总工会多举措开展“关爱环卫工”公益系列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以行动关心和爱护环卫工人,增强环卫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暖心点亮“微心愿”。发送微信推文,在微信朋友圈定投5万多条公益广告,向鲤城环卫工人征集102个“微心愿”。全区机关干部职工、劳模、企业、小商户、学生、公益协会成员等50多个爱心单位和人士,自愿认助,帮助环卫工人“圆梦”。目前,所有“微心愿”均已被“点亮”。 

  二是爱心体验“环卫岗”。发动职工志愿者、工会干部、劳模等,为环卫工人替岗,让环卫工放假半天,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环卫工作的辛苦。对“环卫岗”的体验者进行跟拍录制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视频、推文投放。新华网、泉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集中报道,营造浓郁的理解、尊重环卫工人的社会氛围。 

  三是贴心服务“义起来”。组织“工人先锋号”、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在特定时间为环卫工人提供义诊等志愿服务;开展“百场义剪”活动,定期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在全区设立“清凉驿站”60个(其中,饮水点47个,服务站8个,“爱心冰柜”补给点5个);举办第7届“我们是一家人”与环卫工同吃年夜饭活动。6年来,活动累计筹集价值253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关爱环卫工爱心队伍不断壮大。(区总工会 谢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