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泉州市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鲤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4 | 字号:

  919-20日,泉州市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鲤城举行100多名职工参赛。 

  鲤城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曾朝阳,泉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江永清区政府副区长苏毅君副处级调研员危金海,泉州市人社局副调研员李向阳以及鲤城区总工会、区人社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竞赛分乌龙茶、红茶、白茶、绿茶四个单项和1个全能项,综合考评理论知识、外形辨认、香气排序、品质审定、滋味排序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经过为期一天半的紧张角逐,最终决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各项目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选手按程序向市总工会报评“泉州市金牌工人”。全能项目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泉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同时,按程序报评“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竞赛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鲤城区总工会、 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鲤城区聚贤茶叶专业合作社、福建茶精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鲤城区小微茶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泉州市茶叶学会、泉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中国人保财险鲤城支公司、华辉玻璃(中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为我市茶行业评茶员搭建切磋技艺,互相学习,提高技能平台,推动我市茶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形成学赶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鲤城区总工会曾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