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2019爱心冰柜启动仪式暨鲤城区高温慰问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8 | 字号:

  7月17日,“不忘初心战高温·情系一线送清凉”2019爱心冰柜启动仪式暨鲤城区高温慰问活动在泉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宝芳鲤城区政府副区长苏毅君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今年6月,区总工会联合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掀起“降温公益风”,在原有爱心饮水点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发起“爱心饮水点”“爱心冰柜”共建活动,很多爱心商家、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号召,支起一个个爱心饮水点及爱心冰柜,为高温一线职工提供饮水、纳凉歇脚等服务,用自己地实际行动默默地将清凉送至职工身旁。截止目前,全区已设立“清凉驿站”60个(其中,饮水点47个,服务站8个,“爱心冰柜”补给点5个),募集价值6万余元爱心物资。所有爱心饮水点及“爱心冰柜”补给站物资已配齐,服务期将持续整个夏季打通鲤城工会服务高温一线劳动者的最后“一公里”。 

  仪式上,市区两级领导及东南公益协会爱心代表分别为8个新建爱心饮水点及5个新建“爱心冰柜”补给站授牌,同时为广受好评的6个“优秀爱心饮水点”及4个“最美爱心冰柜”予以表彰。 

  活动当天,泉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宝芳、鲤城区政府副区长苏毅君分别带队慰问公安巡特警、交警、城管、消防队员、建筑工人、保安、园林护工、货车司机、“小白”司机、快递员、汽车维修员、一线环卫工人、微笑自行车维修员等高温作业人员共计1762人,并送上蜂蜜、饮料、水杯、毛巾等价值约10万元慰问品。慰问小组还详细了解了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用人单位务必做好高温防护工作,按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 

  活动由区总工会、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联合主办,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南星大药房、福建建达(泉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美的置业协办。 (区总工会 曾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