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彩珍一行来鲤开展民营企业工会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09 | 字号:




5月7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到我区重点企业福建省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开展民营企业工会建设专题调研。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坤生,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曾朝阳等陪同。

张彩珍一行实地走访福建省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展厅、车间、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之家、职工子女幼儿园等阵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职工队伍及工会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与15名企业职工代表、工会代表进行座谈,就新时期工会工作如何贴近职工需求、拓展服务功能等进行交流。

张彩珍指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的劳动关系呈现出多元化、复杂化趋势,特别是民营企业,不同利益体和矛盾进一步显现,因此企业工会的地位更重要了,其责任也更大了,这就要求企业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维护职工利益和企业整体利益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工会在企业发展中的“助推器”作用、既要做好服务职工工作,也要做好职工队伍维稳工作,引导职工和企业把发展命运联结在一起,实现企业和职工“双赢互利”的良性循环。

张彩珍要求我区各级工会要认真总结辖区民营企业党政工合力加强企业工会建设、发挥工会作用的成功经验,并加以推广,推动鲤城民营企业的工会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区总工会 蔡惠中